•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榔桥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榔桥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5 00:00 来源:泾县榔桥镇 字体:[ ]

榔桥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综合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编制而成。报告中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泾县榔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榔桥镇榔黄路1号,电话:0563--5620134,邮编:242538)。

一、概述

2017年,我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要求。

镇政府进一步贯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总要求,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

  (二)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建设。

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的公开属性,将政府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1522723708(1).jpg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

我镇进一步完善以本镇门户网站、办公楼大厅政务公开栏为主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体系,5月份开通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将新媒体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展示我镇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第一平台。及时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定期维护更新网站内容,对外发布最新的信息,答复群众咨询、询问,公开不涉密的文件等。

微信图片_20180105163012.jpg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除公开基本内容外,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的、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如涉农惠民的政策法规解读、财政专项资金管理项目、机关干部任免管理、计划生育及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现共设立18个一级目录,37个二级目录,229个三级目录,全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9条。

8}X}(W0YQMK(FKO}{PLLU$1.png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四)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认识不够到位。部分干部对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上级部署落实不到位,工作被动应付。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应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三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政务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政务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二是深化政府政务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三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各站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兄弟乡镇学习取经,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