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榔桥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榔桥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榔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7 00:00 来源:泾县榔桥镇 字体:[ ]

 

2015年榔桥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和有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相关行政复议、申述、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1日到1231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榔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5620134)。

一、概述

   2015年,榔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领导,明确职责,保证了政府信息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具体工作如下: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督办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督办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同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公开重点信息,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情况以及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相关内容;二是及时公布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人口计生、美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的相关信息,特别是全县15项重点工作和全镇18项重点工作等相关信息的公开。

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健全完善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特别是健全完善信息员制度,我镇明确1位同志为政府信息公开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以镇政府门户网站为平台,自行公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设置及职能、业务公开、规范性文件、计划规划、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全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公开费用及收费减免情况

      全年无人提出申请公开的请求,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在制度发布情况、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土地利用和管理、特色栏目上存在薄弱环节,并且在形式上、内容上还不够丰富多样,覆盖面不广,内容有待充实完善,栏目不够均衡,部分工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整改措施

一是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内容。将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中之重,增强信息发布时效性,确保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全面性。

二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充分发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督办室监督检查职能,定期开展督查,下发督查通知书,及时反馈给各相关部门,要求信息量少的责任部门立即整改。

三是继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措施,重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报告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监督考核制度等。

 

 

                          二○一六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