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3 00:00 来源:泾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中医药管理局) 字体:[ ]

泾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县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泾政办秘〔201515号)文件要求,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泾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卫计委办公室联系(电话:05632383033,传真:05632383033)。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5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卫生计生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常态化工作来抓,8个卫生计生二级机构均纳入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培训会,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分解部署到相关股室及二级机构。根据县政府工作要求,调整、完善委机关信息公开目录,突出行政权力运行、医疗卫生服务和价格、新农合工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理顺公开流程,深化公开内容,提升公开水平,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无信息安全责任事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5
年本委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全年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8条 。
    2
、信息公开的形式
    
根据县政府统一要求,因委机关门户网站关闭,2015年本委政府信息通过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合管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妇幼保健所、县地病站、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八个卫生计生二级机构主要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使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网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供公众查询。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度我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条(属重复申请,实为1条),均已公开了相关申请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委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等方面取得了新的发展,但从工作开展情况看,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实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委将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改进:
    1
、进一步健全制度,明确责任。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开展与完善的重要工作,是落实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保障公民知情权的重要抓手。因此,必须健全制度,完善内部监督考核,还要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2
、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社会满意为目标,持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进而更好地为卫生计生中心工作服务

 

 

 

 

              主要领导(审签):万伙顺

 

                  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