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碳酸钙产业园:聚焦产业转型升级 增强“泾县实力”

发布时间:2021-11-08 16:1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提振镇域经济实力,发展产业是重头戏。近年来,云岭镇聚合力、兴主业,积极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培育“产业树”,壮大“产业林”,在技改上再加强,积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碳酸钙集群化发展,增强了“泾县实力”。

  走进安徽红叶塑胶有限公司车间,昔日印象中的粉尘飞扬,已被崭新的厂房、高科技的设备所取代。该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正因为看中了这里资源品质,所以在招商引资中选择落户云岭碳酸钙产业园。

  依托好的原材料品质,6年间,产品种类和规格日趋完善。从之前的五个小类发展到了目前三四十个大类。与此同时,该企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从粗放式人工化转向了工业智能化方向发展,实现提档升级。

  云岭镇镇域矿产资源丰富,在全国四大碳酸钙基地中储量和质量均位于第二位。同时明显的区位优势,使得当天发货,可至长三角任一地点。好的生产环境让在外经商的云岭人纷纷回乡投资兴业。

  然而,由于长期的粗加工,却也让当地的绿水青山不堪重负。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发展进步和环保高压态势,云岭镇通过拓展延伸碳酸钙产业链、探索做大做强碳酸钙产业,不断努力将镇域矿产资源优势最大化的转化为经济优势。今年4月份搬迁至云岭碳酸钙产业园的安徽琪溢盛牧新材料科技,就是一家生产环保型空腔板、表面装饰板PVC畜牧养殖围栏板企业。

  据悉,2020年园区企业总产值15亿元,2021年园区企业预期总产值为20亿元,现园区共有入园企业9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家。初步形成了碳酸钙、塑胶母粒、集成墙板、空腔板、管材、石塑地板和食品药品添加剂等产品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