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新桥村:一张卡,惠民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2-09 09:08 来源:昌桥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一头连着党的温暖关怀,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承载的是党心民心,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2023年以来,新桥村通过网格化宣传,组织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领取待遇老年人员批量换卡。为提高社保卡的认识度、普及度,新桥村社保信息员、宣传志愿者通过和其它工作相结合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开展申领三代社保卡宣传工作。切实解决“一人多卡”“一户多卡”,政出多门、标准不一和补贴项目错发、漏发重发等突出问题。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城乡居民养老金发放,真正实现便民惠民一卡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全面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的工作要求,新桥村积极推广社会保障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工作。

  推广中,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介绍了社保卡还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缴费和待遇领取、电子凭证功能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并询问了农户取暖情况,提醒农户冬季生产生活中需注意的常见安全隐患等问题。今年到龄村民贺金平开心地说:“以前没有发现,社保卡的功能这样多,以后我们使用起来越来越方便了”。

  截至目前,新桥村已对长期卧床、失能、残疾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需上门服务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做好相应台账,通过各片网格员再次确定名单无误后上报昌桥乡人社部门,为使用三代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帮助村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三代社保卡,将社保卡惠民政策送到村民身边,“零距离”让便民、利民、惠民的新政策落地落实。下一步,新桥村将大力开展入户宣传,精准精细开展各类服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村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