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琴溪镇:守护“生命线” 防寒抗冻护航冬季供水

发布时间:2024-02-23 17:39 来源:琴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据气象部门预测显示:近日泾县将迎来雨雪、降温天气,连续多日最低温低于0℃。寒冷天气易造成水表、水管等设施结冰上冻,导致用水不便。为保障冬季供水安全,琴溪自来水厂提前对生产、供水设备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水表池、管道井等供水设施做好相应的防冻保暖措施。

  寒潮来临前,琴溪镇及时协调水厂早计划、早安排,对全镇供水设施进行普查,对易冻水表的保暖现状进行排查,尤其针对风口处、过浅水表井、保温垛等防冻薄弱处,确保易冻水表无遗漏,并通过在微信群组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用户的水表防冻保暖意识。该镇自来水厂备足抢修物资和设备,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接到用户报修第一时间抢修,保障保广大居民冬季用水无忧。

  进入冬季后,为了更加全面、细致、深入地做好防寒抗冻保供水工作,琴溪自来水厂实行“平时预防、冬季加强”的防冻模式,对防冻保供水应急预案进行调整充实,根据原水、制水、供水系统特点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做到生产、抢修、服务责任到人;备足防冻物资及水表等,组织人员围绕水表防冻进行宣传,同时,表务管理人员在日常抄表、换表过程中将水表防冻保暖作为一项重要的辅助性工作,做到及时查漏补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