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郭峰村:奋勇救火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11-04 16:32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0月27日上午9时许,云岭镇郭峰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突然响起急促的电话声,“我这里是黄坑组,房子着火啦……”刚挂完电话,正在村里整理软件资料的党总支书记王国剑一下子就坐不住了。因失火点地处山腰,地势较险峻,距离郭峰村村部1.5公里,等到火警赶到现场,火越烧越大,后果不堪设想。

  考虑到火情刻不容缓,王国剑迅速作出响应,带领村“两委”3人,装上消防器材,5分钟内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只见房屋内浓烟滚滚,大火正旺。观察了周边的环境之后,他们二话没说、分工协作,保持着长期以来工作中形成的默契。

  王国剑利用旁边的水池作为水源,拖着消防设备,对准火源,从下到上进行灭火。其它3人就地取材,拿着脸盆、水桶,灌满水,对着火源猛泼。经过几分钟的猛浇,火势稍微小一点,王国剑又拖着水管,从上往下猛浇。在灭火的过程中,屋顶上的木板掉落,他的双腿擦伤,留下四道血痕。

  “当时比较心急,就想着早点把火扑灭,把村民的损失降到最低,顾不了那么多。还好,不幸中的万幸,紧挨着的房屋没受到影响。”他如释负重地说道,经过1个小时的团结协作,险情终于解除。为防止复燃,王国剑和村“两委”成员又里里外外的将火灾现场检查了个遍,将着火处、墙面、房顶都浇了个透,排查隐患,安抚村民,交代好之后,方才离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只是他们办实事好事的一个缩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郭峰村党总支部学做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3名党员都参与其中,从“小切口”做起,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据统计,仅10月份,党员办实事好事6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