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多举措加强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7-22 17:17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岭镇以广大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生活垃圾治理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多举措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安全隐患排查,让美丽乡村焕发新活力。

  加快推进中转站升级改造。位于章渡村的云岭垃圾中转站已经投入11年之久,中转站垃圾压缩机已严重老化,压缩能力不足,维修费用较高。另外,该镇镇域面积较大,下辖19个行政村,382个村民组,产生的垃圾量较大,远远超出了站内设备的负荷能力。今年5月上旬,该镇启动中转站升级改造,不断优化“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垃圾处理模式中“镇运转”的环节。目前,已基本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加强中转站设备安全管理。结合每月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巡查检查工作和夏季高温作业等季节特点,重点检查中转站内所有用电线路,查看是否存在线路老化、用电不安全等隐患;着重检查内部排污渠和压缩轨道,查看是否存在压缩产生的渗滤液堵塞,压缩轨道受挤压、不平整等情况;每日侧重检查钩臂式运送车的保养情况,查看轮胎是否在稳定胎压值范围之内,垃圾压缩厢体的电路是否完好,及时消除各类突发事故隐患。

  加大安全防范工作力度。为了让机动车驾驶员能够尽快熟悉钩臂式垃圾运送车操作流程,6月中旬,该镇邀请设备厂家中联环境技术员到中转站开展现场教学。主要讲解钩臂式垃圾运送车操作方法、日常操作过程的注意事项以及安全教育,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安全防范无小事。下一步,云岭镇持续推进生活垃圾中转站安全监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长效机制,紧抓日常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进中转站有效运转,为生活垃圾处理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