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抓实“四类房”整治 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7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自3月18日启动国省道沿线四类房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泾川镇集中力量全力开展S206沿线“四类房”及脏乱差设施整治工作。

  抓实宣传教育,开展“大引导”。泾川镇全方位发动宣传,召开各类宣传动员、村组会议60余场次,设置大型广告牌7处,张贴整治公告190余份,整治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劝导达1200余人次,通过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让四类房攻坚整治行动入脑入心。

  抓实工作联动,构成“大攻势”。泾川镇突出重点任务,针对国省道沿线的违建及私搭乱盖存在的监管真空,组建以镇综合执法大队为主的执法先锋队,抽调镇各部门精干力量,加强联动,从难点户、重点户入手,强力推动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巡查监管频次和力度,严控整治区域内违法建设“增新量”。

  抓实优化提升,促进“大改善”。 泾川镇聚焦优化提升,整治清洁S206沿线交通干道5.6公里,清运存量垃圾约30余吨,完成农户屋前屋后及道路两边公共区域平整夯土220余处约1万余平方米,新整修围墙2600余米,有力促进群众居住环境面貌大改善。

  抓实奖优罚劣,激励“大作为”。泾川镇压实工作责任,奖优罚劣,结合“泾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查违控违工作联动实施办法(试行)”明确奖惩制度,对参与整治工作的镇村干部进行考核,坚持“在干事中选人用人”,进一步提振干部真抓实干的精气神。

  下一步,泾川镇提质增速、乘势而上,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健全规范建房、文明乡风、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机制,继续抓好落实,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力冲刺攻坚,全力调集人力物力,全力以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攻坚整治行动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态和常态,打造示范村、示范点,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