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汀溪乡依托“河长制”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16:47 来源:汀溪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近日,汀溪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河长制”工作与防溺水工作相结合,为青少年安全度夏构筑一道坚固屏障。

  定期通报。依托“河长通”APP,实时查看乡村两级河长巡河记录,督促落实乡级河长一月一次,村级河长一周一次的巡河的要求,要求乡村两级河长要把防溺水事故作为近期河长制巡查的一项主要内容,定期在微信群内通报巡河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排查隐患。实行河长巡河与重点水域防溺水巡查相结合。要求乡村河长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河道、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动员河道保洁员,沿河道徒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查看易坍塌、易滑坡河岸,对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安全加固。在重要河段、危险水域设置警示牌。严管严控,严防溺水等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预防溺亡事故专题宣传活动,通过显示屏、村头大喇叭广播、入户下发一封信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学生和家长防溺水安全知识,形成了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