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00:00 来源:泾县城管执法局 字体:[ ]

2018年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信息中心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县县城管执法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共七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县行政执法局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县城管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狠抓了工作的落实。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局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公开,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经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主要做法如下:

  1. 高位推动。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配备懂电脑、有技术的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按时完成县信息中心及单位文件信息的公开、发布等工作,我局信息发布均按要求进行保密审查,确定信息属性,确保信息内容准确。三是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内容,扎实推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 统筹安排。根据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的文件要求,我局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信息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二是严格施行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三是强化保密认识。健全规章制度,切实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执行保密规则,严格做到有领导分管、有机构负责、有专人实施,确保了“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使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内容详实、重点突出。以行政执法局网站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为窗口,及时公布和更新城市管理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等。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各级报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公众和社会公开城市管理方面工作情况。

2018年,共主动公开信息12项292条,较上年增加15条。其中机构领导类5条、机构设置8条、人事信息类12条、政策法规类45条、规划计划6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3条、行政权力运行108条、部门预决算5条、招标采购类23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5条、精准扶贫情况3条、新闻发布10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13条、应急管理7条、其他3条、回应关切16条。此外,我局政民互动答复53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因申请公开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某些内容公开及时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与领导。继续调整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设置,规范文件审批和发送程序,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高效,符合规则。

(二)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在信息公开范围上拓宽广度和深度,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所公开的内容,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及时反映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活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