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茂林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茂林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茂林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06 00:00 来源:泾县茂林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茂林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法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方向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泾县茂林镇茂凤大道1号,电话:0563-2265100。

一、基本概述

2018年,茂林镇党委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将其作为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按照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做到加强领导,扩大宣传,认真实施。同时为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镇根据人员变动,及时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整补充人员,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8条,其中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社会救助、美丽乡村、国土资源等类别。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方面,本镇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制度,明确申请受理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时间期限,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依申请公开的处理工作;设立镇全程代理办事大厅为信息公开查阅、申请受理点;通过电话、传真、等途径接受查询和申请。自2018年1月1日起,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本镇未收取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全镇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水平、范围、程度与领导的重视程度及具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密切相关,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与公众的需求尚存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意识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公开流程,增强规范性。制定并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进行标准化和规范化。不断强化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各种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精神实质,用新的理论武装思想、新的思路改进方法、新的举措落实政策。

二是加强公开宣传,增强时效性。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全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健全公开机制,增强主动性。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一整套的信息筛选和发布机制,建立相应的归类查询制度。加强网站建设,适时维护,完善制度,提高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和信息公开的自觉性,确保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不断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强化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