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桑葚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09 17:20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在桃花潭镇新民村,一棵棵桑树连绵成荫,紫红饱满的桑葚挂满枝头,犹如一串串掩藏于绿叶间的玛瑙,晶莹剔透,惹人喜爱,吸引众多游客和居民前来采摘。

  桑葚种植历史悠久、古来有之,《本草新编》中就有“紫者为第一,红者次之,青则不可用”的记载。桑葚采摘时,要用手托住,不可直接往下拉,不然桑葚会掉落。采摘的桑葚不仅能鲜吃,还能制酒入药,晒成干,做成多种深加工产品。

  据悉,新民村通过土地流转形成规模经营,现有桑树种植100余亩,挂果后产量达10万余斤,产值约50万元,带动20余户种植户实现增收,且所有桑树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种植成本低、收益高。通过桑葚种植,新民村因地制宜发展集采摘体验、休闲观光、娱乐互动、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且发展势头良好,仅五一期间接待游客就达5000余人次。此外,桑树种植还带动了桑蚕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村民稳定增收,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通过深入挖掘文旅文化和乡村生态旅游资源,大力宣传和推介雷竹笋、葛根、山药等乡村生态农产品和桃花潭、查济、绿林谷、宝峰岩等特色景点,加快打造本土旅游文化示范区,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和消费者前来观光游玩,进一步夯实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基础,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