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落实河长制度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桃花潭镇因河施策,生态治理,充分发挥村级河长的作用,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洁工程,建设幸福美丽河湖,助推乡村振兴,营造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村人居环境。

  这两天,在桃花潭镇合溪河厚岸村段河道治理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对河床上的杂树、淤泥进行清理,清运岸坡上的生活垃圾,工程治理段总长度504米,工程内容包括新建拦水坝一座、新建护岸、锁板式护岸、卵石贴面砼挡墙、新建固脚等内容,工程建成直接受益群众一千余人。

  据了解,这个河段因为河道一直以来都没有清淤治理,河道内还是原始的河堤,每逢汛期洪水肆虐之时对当地老百姓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从今年11月开始,该镇组织开展了河道保洁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恢复河道自然生态,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的同时,实现了岸绿景美坡顺的目标。

  在治理大小河流的同时,该镇按照“水陆同步、区域保洁、以点带面”原则,严格落实水域保洁和管理责任,运用数字化管理手段,在河道周边安装监控设备,对偷倒垃圾现象易发区域进行重点监督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有效取证查处,促进水环境改善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