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1-12-23 15:56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2月份以来,云岭镇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换届后“开门第一件事”,持续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整治,狠抓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实效,力争达到清一处、净一处、巩固一处。

 高位推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云岭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3次,工作调度会议1次,对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发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镇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参与,镇机关干部对S322省道沿线、云北路等5个责任路段,按照整治内容扎实开展。19个行政村及时联动,持续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细化分工,层层抓好落实。

  突出重点,进一步推动问题解决。镇村联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好宣传发动,带头开展整治,清理可视范围内的杂草、垃圾,清理乱披乱挂、乱摆乱放等。其实际行动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参与其中,把人居环境整治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做,常态化、持续性开展。他们也同步参与到村庄内外、沟渠河塘的拉网式排查中,不留死角的开展清理。镇党委主要领导、美好办、纪委,以省级文明创建的标准,不定时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推动问题整改解决。

  分类指导,进一步统筹抓好工作落实。针对19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不平衡的问题,镇工作领导小组对村容村貌基础条件薄弱、工作推进力度不大的村庄,开展分类指导。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工作计划,重点对村组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河塘、乱披乱挂等开展整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落实。截至目前,从S322省道沿线靠山段至兰山段,云北路沿线,割草、绿化提升15公里,清理杂草、树枝、杂物等102车(三轮车);拆除破旧广告牌21处,清理田间地头乱披乱挂600余处,整治乱摆乱放57次;清理牛皮癣320处,刷白墙体广告82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