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 代表真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05 17:11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泾川镇人大坚持以学习教育激发工作活力,紧抓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点、着力点、切入点,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主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振兴出份力”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访”民情,把听取意见建议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关键点。以“双联”制度为抓手,依托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等平台,线上、线下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代表为民办实事情况统计清单,督促问题解决。4月以来,全镇共开展调研走访278次,接待代表、选民198人次,收集问题建议94条,解决各类问题89条,尚在研究问题5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惠”民生,把活动提质增效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根据全镇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的部署安排,5月组织13名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视察,共走访企业707户。并从劳动需求、从劳动力供给方面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7条。8月计划组织25名代表对泾川镇养老院“公建民营”项目开展专题视察,推进养老院运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更要不断改进和完善视察程序和方式方法,提高视察实效,注重视察成果运用,助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

  “聚”民心,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镇人大组织代表重点学习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振兴乡村出份力”为主题“双岗建功”活动方案》和《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振兴乡村出份力”主题实践活动与代表进站接待选民相结合,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在走访中履职尽责。共提出有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人才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97条。同时组织各行业人大代表围绕居民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就社会保障、法律纠纷等专题,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援助等,切实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