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快、准、严”——泾川镇疫情防控再加码

发布时间:2021-07-30 18:30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增高,防范疫情反弹任务艰巨繁重,泾川镇念好 “快、准、严”三字经,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扎牢疫情防控网。

  围绕“快”字开展。一要快速启动,全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备“战”,即日起形成镇疫情防控日会商制度,加大风险管理力度;二要快速处置,对反馈推送的人员数据,全面核查,及时处置,落实包保责任;三要快速摸排,镇、村(社区)干部要明确责任,包保到人,全面提高摸排力度、扩大摸排范围,做到不漏一人。

  瞄准“准”字发力。一要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增加隔离点数量,在现有的基础上再增加200间客房,并对隔离点物品、人员进行专业化管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二要制定镇域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预演,科学布点,做到不错不乱不慌。三要针对不同年龄段疫苗接种难点、堵点,加大宣传,全力推进,确保应种尽种;四要做好物资准备,提前配备消杀物品、隔离服、口罩等防护用品,明确应急车辆,确保运输力量。

  紧盯“严”字落实。严格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制定,镇、村(社区)严格按照要求,结合自身人口密度,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做实做细预案;严格核酸演练标准,细化环节、查缺补漏,做到有备无患;严格包保责任,采取人对人、点对点方式处置,对需观察对象登记造册,对账销号;严格个人防护,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泾川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全力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不懈怠、不动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