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我县3乡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模拟

发布时间:2021-08-02 17:1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31日至8月1日,我县蔡村镇、桃花潭镇、汀溪乡分别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全面提升全乡镇应对疫情的处置能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县委副书记钱会到蔡村镇演练现场指导相关工作。

  此次演练蔡村镇共设置了四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每个采集点规范设置了核酸检测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等区域,参演人员包括蔡村镇本镇户籍人员、暂住人员和流动人员、外地农家乐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大家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序引导下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按照规范进行咽拭子采样、样本封存等程序。

  在桃花潭镇,经过前期镇村干部的全员入户摸排、宣传讲解。当天下午1点,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正式开始。记者在检测点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村民们依次排队、录入信息、进入采样区接受核酸咽拭子采样。

  据桃花潭镇卫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采样对象为桃花潭镇全体常住人口、流入人口及其他在桃人员(含游客)。由于该镇面积大、村居区域广,该镇精密谋划、分片包干,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确保减少村民检测时间。

  汀溪乡演练活动共设立四个核酸采样点,每个采集点规范设置了核酸检测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等区域,参检人员包括汀溪乡户籍人员、暂住人员和流动人员、外地农家乐经营者及从业人员。演练现场,参检人员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完成信息登记后,进入采样区。医护人员按照采样规范进行咽拭子采样,每完成一组采样后都要进行手部消毒并按要求将样本封存。完成采样的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离开采样区,整个线路实现了单线闭环不交叉,模拟了核酸检测的全流程。

  截至目前 ,在3个乡镇村民的积极配合和参与下,蔡村镇4个釆样点共釆样7088份;桃花潭镇7个采样点共采样15401份;汀溪乡4个采样点,共采样547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提升了各部门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协调指挥、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