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黄村镇:履职为民 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村镇依托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振兴乡村出份力”主题活动,注重代表进站活动规范化,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

  黄秋平是黄村镇四届镇人大代表,作为黄村小学的一名教师,她一直默默关注着留守儿童成长。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她发现农村留守儿童大多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假期缺少看护、学习无人辅导,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这让她感到十分担忧。

  在黄村村代表工作站接待选民座谈的过程中,黄秋平将问题提了出来,经过代表们与村干部的共同努力,2020年7月,“黄村村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班”顺利开班。在这里,黄秋平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耐心指导孩子们做功课,为他们讲故事,让留守儿童感受家一般温馨。

  同样身为镇人大代表的周喜来积极履行代表职责,2020年,平垣村与泾县垣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平垣秘境”项目,通过农家乐、休闲采摘、水上拓展等旅游休闲项目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增强村集体经济,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部分村民不满意补偿标准,抵触情绪较大。

  周喜来一边倾听群众需求,一边把企业的发展思路讲给群众听,帮村民们算好长远的“经济账”“利益账”,赢得了他们的理解和支持,顺利推动征迁工作进展。

  今年以来,黄村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收集村民生产生活难题26件、已解决16件,代表工作站集中接待选民4次,为民办实事典型事迹32件,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