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提质升级 旅游民宿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2-02 17:0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年来,蔡村镇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百姓收入节节攀升。民宿旅游是乡村旅游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蔡村镇加大扶持力度,盘活资源,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用旅游民宿增色美丽乡村,助力我县全域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眼下冬意渐浓,是旅游的淡季,可月亮湾村芝屏山庄老板大浪并没有闲着,他正在为策划已久的年猪宴做最后的准备。作为村里较早开办的民宿,山庄在这几年的经营过程中,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和提升服务水平,与此同时,还结合特色民俗文化,策划年猪宴、灯谜宴等特色活动,即使是旅游淡季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旅游。

  月亮湾村在发展民宿旅游前,村民主要收入来源靠种植茶叶,砍伐毛竹,经济收入不高,如今,老百姓的收入从原先的一年几万元增加到了10多万甚至20万元以上,带动了周边30多位贫困户就业。随着蔡村镇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也为精品民宿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2020年泾县最美民宿评选中,获评的16家民宿,蔡村镇就有7家民宿位列其中。

  今年以来,蔡村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用旅游民宿增色美丽乡村,让美丽乡村助推旅游民宿提质升级,为乡村旅游积蓄动能,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老百姓增收。2019年蔡村镇民宿、农家乐行业直接从业人员2000多人,总收入1000多万元,户均增收6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