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汀溪乡:多措并举助推河长制工作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4 来源:汀溪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1

  为进一步提升改善汀溪乡河道环境和水质,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生态环境,该乡把开展河长制工作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多措并举助推河长制工作见实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河道保洁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进一步提高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和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非法采砂、倾倒废弃物以及电鱼、毒鱼、炸鱼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氛围。

  压实责任,建立台账。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为总河长、乡党政班子成员为副总河长,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分别任村级河长,下设有乡村巡河员、保洁员,全面落实河湖保护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常态巡河,落实整改。切实履行监管、保护、协调等职责,按照“乡级河长每月巡河3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1次”的要求,严格落实河道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加以整改。

  补全短板,抓好长效。建立巡河长效机制,提高河长、巡河员巡河自觉性、切实履行监管、保护、整治等,进一步完善细化河道管护工作制度,采取强化政策宣传、签订管护责任书、明确管护责任人等多种方式,加大河流环境整治力度,健全巡河方案,通过补齐短板、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等形式改善水生态,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水环境改善和水污染防治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