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健康扶貧“套餐”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0-09-22 17:05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人文关怀,昌桥乡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并落实“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完善联系人制度。为每户特殊家庭确定一名乡联系村领导干部和一名村委会干部作为帮扶“双岗”联系人,通过面对面方式,与特殊家庭成员建立初次联系,并发放联系知情卡,明确了联系方式和帮扶清单,采集核实特殊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健康状况,生活状态,主要困难等情况。完善特殊家庭成员电子帮扶档案,实时更新,动态管理,截止9月份昌桥共有特殊困难家庭44户,已全部完成信息的采集和电子档案的实时更新。同时开展经常联系慰问机制,平时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特扶家庭建立经常性的联系及时了解其所想,所需和困难并及时予以帮助和解决。利用传统节假日开展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人文关怀并积极组织动员计生协会员,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与特殊家庭成员结对,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为重点,组织开了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每一位有需求的特殊家庭成员签约一名家庭医生,将特殊家庭成员作为签约服务重点对象,优先签约,优先服务,做到应签尽签。并对家庭成员加强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以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生活水平,重点关注特殊家庭成员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提供优先便利医疗服务。为特殊家庭成员发放爱心卡,凭爱心卡在协议医院门诊就诊享受挂号,就诊,转诊,取约,收费,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服务和就医“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其就医困难。

  此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在自己家庭遭到重创的情况下,是党和政府给了他们物质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深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昌桥乡将继续扎实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特殊家庭,严格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有效预防因病致贫和返贫问题。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特殊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