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创新科普方式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9-21 16:55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泾川镇围绕防疫、健康、校园安全、防震减灾等主题,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以增加知识、提高素养,助力脱贫攻坚。

  抓实“疫情防控线”。防疫宣传全覆盖,为辖区内的餐饮业主科普防疫相关知识,重点科普食品安全,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保持食物的安全温度,使用安全的水和食材,在辖区内餐饮业筑牢疫情防控线。

  抓好“防疫爱卫行”。邀请县卫健委与县爱卫会联合举办以新冠病毒防控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由泾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曹英俊对新冠疫情的防范、防范境外输入、常见的一些急救措施进行详细的讲解,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抓牢中医药科普。举办“让中医药融入百姓生活”知识讲座,对常见中药材的特点和作用,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群众了解基础的中医药常识和颈椎病的防治知识,提高群众中医药知晓度的同时,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抓细防溺水知识。该镇科协联合派出所来到晏公奋进希望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知识课,系统科普了怎样预防落水、怎样救助落水者以及怎样自救的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掌握防溺水应急知识。

  抓紧减灾宣传网。全方位宣传防震减灾活动,织密宣传网。9月19日全国科普日当日在红星广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科普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知识手册200余份,切实提高宣传实效。

  泾川镇不断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健康科普;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强科技志愿,彰显科技为民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泾川镇被泾县科协授予了“泾县科普中国应用推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在全县科普日活动会场被授旗“泾川镇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