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汀溪乡:巩固提升民生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4 来源:汀溪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1

  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汀溪乡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再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同步整改、动态清零。

  今年以来,该乡把大南坑村引山泉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作为民生工程的重头戏,按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建设监理等机制,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技术要求开展施工,使工程取得了初步成效。县乡水利技术人员深入基层,现场察看取水口、过滤池、沉淀池等关键部位,查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实施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该乡还通过地毯式的排查对全乡贫困户的饮水情况进行梳理,从饮用水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四项指标着手,建立动态台账,实时掌握进度,紧盯脱贫攻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时间表,加快推进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建设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农村饮水安全清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