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秸秆禁烧有妙招 变“堵”为“疏”成效好

发布时间:2020-05-26 17:1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丁家桥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128_副本

  当前,正是油菜收割期,丁家桥镇在做好秸秆焚烧宣传的同时,采用机械化粉碎、统一收集再利用的方式,推进秸秆科学无害化处理,让秸秆不再成为丰收后的烦恼。

微信图片_20200526162109_副本

  而在丁家桥镇李园村,村民每天都会把晒干的秸秆进行打捆并塞进粉碎机内,再将粉碎后的油菜秸秆装袋。经过粉碎后的秸秆会根据需要,一部分就地归田,一部分统一运往秸秆综合利用加工厂加工处理,不仅有效解决了缺劳农户秸秆运输不便的问题,还拓宽了秸秆处理出路,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保护了生态环境。

  此外,丁家桥镇还组织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监督,通过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和相关知识,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引导村民通过多种方式回收秸秆,减少了农村环境污染。

  据了解,在此之前,秸秆处理一直是丁家桥镇的一大“难题”,尽管村干部年年宣传禁烧秸秆,但一到农作物收割季节,田间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禁烧工作非常被动。如今,从焚烧秸秆到回收利用秸秆,村民的意识不仅有了转变,也有利于禁烧工作更好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