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防疫扶贫双驱发力 暖心帮扶解民危难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关键时期,贫困群众的生活格外令人牵挂。连日来,泾县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情系贫困群众,即当防疫“急先锋”,又做扶贫暖心人,将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帮助贫困群众共渡难关。

  一大早,茂林镇唐里村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俞军就赶到该村贫困户文呈龙家中,取事先定好的鸡蛋,他的到来,让文呈龙喜上眉梢。

  文呈龙是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他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村“两委”的扶持大力发展养殖业,日子一天天变好了,春节前,他按照往年的市场预期,准备了近万只鸡蛋准备投放市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眼瞅着要受很大的经济损失,一贯精打细算的老文心急如焚,可考虑到不能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他只能耐着性子待在家里。

  很快,事情出现了转机,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上门进行防疫宣传时了解到了老文的难处, 立即采取措施帮他当起了“销售员”。联系客户、上门取货,再开私家车帮老文送货,文呈龙家的鸡蛋没多久就卖出了大半,老文悬着的心放下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和文呈龙一样,桃花潭镇南冲村贫困户方长水也因为疫情的影响,有了难处。

  方长水患尿毒症多年,每周都要在县城做血液透析。近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公交车和出租车都停运了,为方便治疗,他在城区的小旅社住下,可随着防控力度的增加,城区的旅社也全部关闭了,一筹莫展下他打通了村里的电话。

  可一周三次的透析不能中断,村里帮方长水多方联系,让他和村里其他需要透析的病人拼车出行。因为有了方书记和村民们的帮助,让方长水在疫情中感受到了阵阵暖意。

  在文呈龙和方长水的事情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扶贫路上的坚持和坚定,更看到了疫情面前的团结和信心。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