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汀溪乡: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持续发力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1-16 17:39 来源:汀溪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汀溪乡不断探索实践,以“皖南川藏线”为纽带,深入挖掘其精神内核,传承红色基因,让主题教育看的见、摸得着、出实效。

  修复旧址,让教育基地摸得着。近年来,汀溪乡党委、政府植根于当地发展,借助该乡旅游的大好形势,不断做大做强当地红色教育基地,着力将桃岭公路打造成主题教育的红色之路。2019年,该乡对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了整体性的修复,并在旧址旁修建红色印记馆,展现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靓化公路,让教育路线看得见。自去年11月以来,该乡多部门联合对“皖南川藏线”桃岭段20余公里教育线路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私设广告牌近200块,并将路段入口一处陡坡砌护围挡、制作富有地方特色彩绘墙体及历史教育文化浮雕200余平米。目前,桃岭公路全线通电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中。

  深挖精神,让主题教育烙印深。近年来,该乡不断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桃岭村是泾县第一个拥有党支部的村庄,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孕育出许多像李步新一样不惧生死,讲奉献敢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1972年,县委书记王乐平多次徒步翻山,苦干实干,带领桃岭人民开山凿路,修建一条通往文明富裕的“幸福路”。

  从红军时期艰苦奋斗,到修筑桃岭公路的苦干实干,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工作,汀溪乡始终牢记先辈的光荣历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刻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中,成为教育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纽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