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云岭镇扎实开展“四送一服” 双千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7:00 来源:云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进一步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坚决贯彻县政府工作报告中“聚焦主业、做精做强”的工作思路,云岭镇围绕碳酸钙产业不断谋划,利用“四送一服”良好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对企服务活动,极大地提振了行业士气,营造出大发展、大提档、大跨越的经济发展氛围,构建了全社会亲商、爱商、重商的营商环境。

  “四送一服”纾解用工难题。云岭镇针对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及时派遣精干力量开展全域企业用工需求摸底调查,将企业用工数量、工资薪酬、岗位需求进行详细统计,通过人社所电子屏开展宣传,并制定清单发放到村,由各村开展宣传,引导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就地上岗,及时化解本地务工人员就业难题。

  “四送一服”搭建融资平台。针对近期在走访活动中部分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题,云岭镇主动对接建行、工行、邮储银行、人保公司,开展了金融服务上门活动,在此基础上,于1月20日召开了全镇企业参加的银企对接会议,通过对接会,搭建了银企桥梁,及时纾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四送一服”创建比学氛围。1月中旬,云岭镇组织辖区内规上企业及潜力新兴企业30余家碳酸钙企业前往皖南电机、威能电机等县域优质企业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活动从企业现场管理、经营模式、管理模式等方面深入讲解,收获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营造出企业间比学赶超的氛围,在此基础上,云岭镇还利用“四送一服”企业座谈,积极鼓励碳酸钙企业加强企业管理,宣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传达国家经济发展大政方针,从而更好的引导碳酸钙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力争在“十四五”末年,云岭镇碳酸钙产业总产值达到40亿元,规上企业达到60家。

  “四送一服”强化园区建设。在县经济开发区云岭分园着力打造的碳酸钙产业园区服务中心,预计将于年后竣工投入使用,为辖区企业提供专门的服务性质场所,提高对企服务效率,进一步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利用村集体资产在园区众筹建设共享厂房,每年给予村集体固定收益,厂房建立后可为初创企业、过渡项目做好标准化承接,加速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推进众筹厂房建设,专门为初创企业搭建平台,既用活了村集体经济资产,又促进了项目快速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