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召开公安民警、辅警挂职村(社区)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 17:2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公安民警常驻村(社区)制度,12月2日,泾川镇召开公安民警、辅警挂职村(社区)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及泾川镇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由县公安局派出公安民警、辅警19名挂职泾川镇各村(社区),其中,公安民警中政治面貌为党员的挂职担任村(社区)副书记;非党员的挂职担任村(社区)副主任;辅警挂职担任村(社区)主任助理。

  会议要求,挂职社区的民警、辅警每周联络社区工作不少于两次,挂职村的民警、辅警每周联络村工作不少于一次,且根据需要参加村(社区)“两委”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各挂职民警须协助村(社区)抓好综治信访维稳、矛盾隐患排查、文明创建等工作,并做好公共场所、特种行业、租赁房屋的治安管理落实,协助做好对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群管控,牵头联系公安部门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各村(社区)挂职民警应充分践行“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打造平安村(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