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扶贫队长变身“校车”驾驶员 护学路上风雨兼程

发布时间:2020-06-17 16:44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年近七旬的胡德华,系泾川镇巧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胡老是一家四口中唯一的顶梁柱,在一系列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于2016年顺利脱贫。

  能写会算的胡德华在当地算是个心灵手巧的人,平时通过承揽一些危改工程,也能挣个千儿八百的。一家四口,女儿和外孙女有低保,自己和老伴在田里、地里找点收入,打点零工,2019年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了五千,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但好景不长,2019年8月,老胡腰突然痛的干不了活,今年2月不幸被确诊为胰腺癌,一家的顶梁柱瞬间倒塌,四口之家再次滑向困苦的深渊。

  外孙女佳佳是老胡的心头肉,就读于宣城市工业学校,每次上学和放假,都是爷爷胡德华亲自接送。今年4月中旬的一天,从省立医院做完手术回家不久的老胡对入户走访的扶贫工作队长翟耀南说道:“不准备给佳佳去上学了。”翟队长心里“咯噔”了一下,连忙询问原因。老胡说:“我已经病成了这个样子,不能去接送了,她奶奶又不会骑车,佳佳性格又内向,让她一个人上学放学我实在是不放心。”翟队长连忙打断他的话:“绝不能让佳佳辍学,只有学到更多的知识才能更好地就业。”疫情过后,佳佳复学时,翟队长义无反顾地接过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用私家车义务开始了周一和周五的往返接送,从不间断,准时接送,风雨无阻……胡德华老人哽咽地说道:“我真不知怎么感谢翟队长,他用实际行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扶贫政策温暖,以及广大扶贫人的真诚帮扶和辛苦付出!”

  翟队长感慨地说道:“其实,为了不让像老胡家这样的贫困户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掉队,还有很多同志默默无闻地倾注了诸多心血和关爱,他们用一颗颗真诚的爱心交织出了绵密的爱心之网,共同托起了这个风雨飘摇的贫困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