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新垅村:培育产业精准帮扶 稳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0-04-03 16:5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新垅村是昌桥乡贫困人口最多的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昌桥乡新垅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作产业脱贫“大文章”,千方百计让产业发展起来,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

  当前正值春茶采摘季节,昌桥乡新垅村的茶山到处是茶农忙碌的身影,正抓住晴好天气抢摘春茶。

  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童爱秀,正背着茶篓,手法娴熟地摘下一片片茶芽,在照顾家庭之外的空闲时间,她都会到茶叶基地采摘茶叶补贴家用。

  在昌桥乡新垅村茶叶基地,有很多和童爱秀情况相似的贫困户在茶园打工。在制茶区,工人忙着将茶叶挑拣、晾晒、烘干。

  昌桥乡新垅村属农业大村,以种植双季水稻、茶叶为主,经济结构单一、产出低,农民产业增收缓慢,为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村“两委”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决定改良茶种,改变管理模式,改革制茶工艺,发展高档茶叶种植项目。

  如今,高档茶叶种植已成为新垅村产业发展的亮点,为推动新垅村高档茶叶产业发展壮大,驻村工作队指导村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 + 贫困户”模式,提高贫困户种植高档茶叶产业积极性,不但使他们脱了贫,而且减少了返贫的风险,截至目前,新垅村已种植高档茶叶3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