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教育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1 00:00 来源:泾县教育体育局 字体:[ ]

 

泾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泾县教育体育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结合我局信息公开情况和相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由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泾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泾县泾川镇云岭路68号;电话:0563—5022631;邮箱:xinxi242500@163.com)。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讲重做”专题教育,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系列讲话、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习县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大讨论活动,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发布领域,丰富信息内容,把事关人民群众“三最”(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体育信息作为公开重点,如义务教育划片招生、教师招聘选聘考试、教育扶贫、办事服务及规范性文件等。各类凡应公开的信息产生后,局机关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

我局还积极推进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有网站的学校在本单位网站上登载,无网站的学校由县教体局统一在泾县教体信息网予以公开,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学校领导班子考核和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开展核查工作。同时,在教体系统着力建立培养一支优秀的通讯员队伍,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的作用。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为泾县人民政府泾县教体局网站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泾县人民政府泾县教体局网站自2016年7月开通,根据县政府统一要求和安排,于2017年11月上旬关闭,2017年,在该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97条,其中教体信息(教体新闻)145条,校园快讯214条,图片新闻69条,通知公告82条,政民互动交流44条,媒体关注24条,党建工作19条,并开辟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2017城区义教学校招生栏目。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764条,其中,在“信息管理”栏目公开信息636条,在“公开信息上报”栏目公开93条,处理“政民互动”来信35条。同时,我们利用“泾县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宣传热点新闻和老百姓密切关注的工作,如每年的高中考、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各类竞赛、招聘选聘教师、教师资格证考试等等。

此外,2017年我局利用其它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 255条,其中,在安徽教育网发布信息32条;在市教体局“县市区新闻”和“义保动态”发布信息131条;在县政府网站发布68条;在泾县新闻网发布信息24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未收到现场、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二是聚焦重点,公开透明,加大义保机制、精准帮扶、教师招聘选聘、资助等事项公开力度;关注热点,加大招生、教育布局调整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项目;关注民生,加大服务信息公开力度。三是对照《条例》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缺补漏,规范操作。四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督查,不断提升和优化公开服务。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五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提高群众对教体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六是根据要求做好“信息公开”整改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7年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泾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