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云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云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云岭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2 00:00 来源:泾县云岭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泾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云岭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云岭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宣城市泾县云岭镇人民政府;邮编:242546;电话:0563-5900309;传真:0563-5900309;电子邮箱:jxylz123456@163.com)。现将我镇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云岭镇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全镇各部门、各办公室共同努力,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参加工作部署和领导小组会,在会议中提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到以人为本、依法公示、稳步推进、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各个站所,要求丰富主动公开内容,规范政府行政行为和办事程序,提供优质的查阅服务,切实按照群众实际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全镇各部门、办公室积极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一) 主动公开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加大宣传力度,我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方面以政府信息公开网为主要窗口,并辅以微信公众号——活力云岭党旗红,主动及时公开我镇政府信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在本镇政务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638条,在微信公众号上主动公开信息79条。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公开带来的好处,我镇在政务公开网站上,重点公开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如招投标、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情况。在公开的内容上,既以上级的要求为依据,又注意结合本镇的实际,不断健全和维护本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有所变动的栏目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如领导简介、分工、内部设置、财政预决算有关信息等,同时采用图片等多种可视化形式进行政策解读、为民服务流程说明。

(二)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2020年暂无此事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2020年暂无此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20年暂无此事项。

(五)政府信息管理

为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有2人,1人为党政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统筹协调;1人为具体经办人,负责网站具体的运营维护。为构建并完善群众利益诉求受理和办理,认真处理相关投诉和网络问政反馈督办的办理,我镇确定专职工作人员每天登录“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查看群众咨询投诉,并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同时根据保密工作制度的特殊性,我镇加强信息发布的审核工作,对不能公开、需要保密的信息坚决不予公开。

(六)平台建设

本年度我镇进一步规范了平台的发布审核程序,进一步完善了平台目录及信息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对所公开信息的敏感性,严格遵循“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本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访问量达44720次。

(七)监督保障

为了更好的运行政务信息公开,我镇出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并根据工作需要实时完善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我们对于市、县级开展的测评、第三方检查以及乡镇互评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对外公开反馈,对于群众在日常工作中提出的一些好的建议也及时采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3554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落实缺乏明确靶向和目标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不够具体、紧迫三是政务公开信息渠道、内容不够宽泛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认真研究中央会议精神,做到对标学习,将学习成果应用于具体工作中,使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靶向精准、方向明确。

二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为政务公开信息真实有效提供保障,同时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责任倒逼机制,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是加大宣传,拓宽公开渠道。用传统宣传方式和线上网络宣传相结合,让更多的社会群众了解政务公开网站,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云岭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