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泾县亮相第52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探寻文房妙品,彰显东方神韵。3月29日,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中国文房四宝》杂志社主办的第52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国宣纸之乡”特色区域产业集群发言,副县长卢勇,县科商经信局、县文旅局、泾川镇、丁家桥镇、黄村镇等相关单位及我县部分参展企业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许立勋代表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泾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泾县人民始终围绕国宝宣纸生动演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完美展现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千年宣纸,彰显了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中华文化。宣纸“始于唐代、产于泾县”,传承至今已有 1500 多年历史,宣纸不仅是中华文化的承载者,其本身更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年宣纸,描绘了独具特色惊艳世界的中国符号。从频频亮相央视到对外文化输出,宣纸已成为与京剧、武术等同级别的中华文化符号,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物代表,宣纸不仅出口国外,还作为“国纸”“国礼”往来馈赠。千年宣纸,赋能了振兴乡村聚力发展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宣纸产业,擦亮安徽文化名片,是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的应有之义。当前,泾县以实现“355”(三年上市、五年营收50亿)为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宣纸技艺传承和产业发展,加快宣纸全产业链价值提升。

  许立勋表示,依托艺博会这一平台,泾县将继续全力把宣纸这个璀璨的文化瑰宝传承好发扬好、把宣纸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泾县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来泾县游山水画卷、赏田园风光、品泾县兰香、尝特色美食,多多宣传推介。希望能与大家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开展深度合作,共谱发展篇章。

  开幕式上,还为“中国宣纸之乡—安徽省泾县”、“中国宣纸书画纸基地——泾县丁家桥镇”进行了授牌;对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文房四宝商品证明标授权使用签约授牌和中国文房四宝技艺研学基地先进单位颁证。开幕式前,许立勋一行还前往泾县展馆巡馆,并与我县参展企业亲切交流。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18000余平方米,设标准展位730余个,参展企业500余家,展出品种达上万余种。泾县62家企业携宣纸、书画纸及其延伸产品、宣笔、墨等产业精品,打造了112个特色展位,集中展现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技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