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3 17:3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

以网信工作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网信工作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舒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副县长苏志刚出席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网信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网络生态健康有序、防护屏障日益巩固,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网信工作事关重大、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网信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我县管网治网用网水平,坚决维护好泾县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

  施怀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必须抓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开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分阶段、有步骤、多维度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振奋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要加强网上舆情管控。建立完善网上舆情发现、研判、处置、回应机制,加强对“两微一端”、新平台等各类网络平台的监督管理,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大力开展净化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全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网络安全法宣传和培训,加快推进党政机关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替代工作,不断提高对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风险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加快推进数字乡村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为实现泾县崛起赶超增添“数字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各项工作中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以网信工作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要点(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