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3 17:3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多网合一、创卫等工作

施怀中主持会议

  7月22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新疆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7月10日市委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任务措施清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多网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泾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实施方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重要要求,认真对照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不搞层层加码;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注重加强重点区域防控和重点人群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重要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GDP、规上工业产值、固投等重点指标加大监测分析力度,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抓好消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民生保障、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自上而下、全面查摆,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照“虚躲冷粗假”“八种工作态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深刻检视。要结合工作、提升实效,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相应制度机制,以作风整治提升工作成效。要严督实查、狠抓典型,坚决查处一批作风问题突出的反面典型,在每季度“比创争”活动比拼大会上予以通报曝光,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

  会议指出,“多网合一”是全县46项总体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县积极探索的有一定职责边界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支持“多网合一”有效开展,力争打造成为全省全市改革示范样板。要对照《实施意见》要求,把握时序进度,加快启动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注重数字化建设,加强各类管理服务平台有机融合,努力实现以信息数据在“线上流转”代替网格员在“线下往返”,进一步提高反映速度、办理效率。要严格责任落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督查调度;各牵头单位要会同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抓好工作具体落实。要结合实际情况,动态优化调整工作方案,不断建立健全网格员评选任用、日常管理、绩效考核等制度,切实通过“多网合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是县委、县政府明确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