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3 17:2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县领导杨培靖、舒军、余良、马文波、宋辉、叶亮、胡晨、费罗成、程禹柏、苏志刚、束剑及县法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听取了责任单位关于新增重点信访突出问题的汇报和县级包案负责人关于包保重点信访问题化解稳控情况的逐案汇报。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一贯要求,是巩固向好发展局面的根本保障,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高度一致、步调高度统一,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施怀中强调,要紧扣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抓预防。坚持源头治理、关口前移,持续开展矛盾纠纷的大起底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加强滚动式矛盾风险隐患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早发现、提早防范。要抓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持“一案一策,一人一策”,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积案化解、重复信访处理等工作。要抓稳控。进一步健全预警机制,加强动态掌握、分析研判,确保牢牢吸附在当地、稳控在当地;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细化处置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程序,强化发现、报告、指挥、处置等环节衔接,切实做到掌握最佳时机、控制最佳时段、取得最佳实效。

  施怀中要求,要围绕压实责任链,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化解制度,对重点信访问题,紧盯不放、强力攻坚,力争一批信访难案积案有效化解;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及时、就地、依法解决问题的原则,努力把矛盾化解在第一线和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