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9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县长施怀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委副书记钱会等县领导,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泾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组织委员,各乡镇选举委员会主任,各乡镇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施怀中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再提升。这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节点进行的,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地方国家政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全过程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凝聚智慧力量、奋力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证。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施怀中强调,要突出全程把控,在关键环节上再聚焦、再突出。要以系统化的思维抓组织、抓推进。要把握“三个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严把“四大关口”。严把“纪律关”。用铁的纪律保障换届环境自始至终风清气正。严把“入口关”。健全代表候选人联合考察审查机制。严把“结构关”。适当提高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妇女代表的比例原则上要高于上一届。严把“程序关”。保障选民知情权、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严格依法组织好选民投票,保证不出纰漏。

  施怀中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工作落实上再强化、再加力。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压实各方责任,突出宣传引导,注重工作统筹,各司其职、密切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特别是要统筹协调好换届选举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考核冲刺、项目攻坚、平安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换届、发展两不误。同时要结合人代会筹备以及明年工作思路谋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举措、谋定重点项目,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左银海在会上就如何抓住关键环节,更好地开展工作,从换届选举时间安排、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优化代表结构、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依法组织选民投票、推动县、乡人大组织建设、换届选举经费、换届组织协调、换届宣传等十个重点环节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要坚持原则要求,牢牢把握人大换届选举正确方向。要紧扣重点任务,保障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心协力、扎实工作,选好人大代表,开好人民代表大会,推进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钱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意识,砥砺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浩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组部相关通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辉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和县委组织部分别就换届选举业务和代表考察事项进行了集中培训。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