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11月10日,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钱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长赵毅强,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晓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大会精神,并对我县首批“万企兴万村”行动参与企业和项目进行了授牌。

  钱会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是总抓手。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万企兴万村”工作的重要性,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引导和动员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以产业振兴为重要基础,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钱会强调,一要聚焦重点,互利共赢。民营企业要将自身发展与农村发展有机结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开展“回报家乡”专项行动,实施“万企兴万村”结对帮扶。二要分批推进,形成品牌。在“万企兴万村”行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分批实施,选树一批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典型,命名一批示范项目和基地,以典型示范引领,精准施力。三要强化学习,统筹服务。民营企业在参与乡村振兴中要坚守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民利益保护三条红线,发展方向与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导向保持一致。县直相关单位要推动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配套政策,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整合相关资金,加大对“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项目的支持力度,形成全县民营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和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