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领导赴部分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3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我县营商环境优化,11月1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辉赴我县部分企业开展“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

  在宣城市正沅科技建材有限公司,宋辉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耐心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需要哪些帮助,当得知该企业预拌砂浆推广和销售存在困难时,宋辉召集县住建局等部门现场办公,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宋辉指出,预拌砂浆并非新生事物,国家住建部早在10年前就已经开始推广。推广使用预拌砂浆,可以减少施工现场搅拌砂浆,促进资源综合利用,保证建设工程质量,县住建局等部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依法、依规、保证公平竞争原则,认真做好推广和使用工作。宣城市正沅科技建材有限公司要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努力降低产品价格、提高产品质量,及时做好宣传推介,力争早日打开市场。

  泾县恒运机械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阀门的规上工业企业,目前,产销两旺,产品已打入德国市场,销往德国西门子公司。宋辉对该公司发扬工匠精神专心把阀门做到极致的理念表示赞赏。当得知公司技术工人紧缺时,宋辉书记指出,技术工人紧缺是个普遍性的问题,可以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的方式来缓解。他表示,县纪委监委将督促县人社等部门加强定向帮扶,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走访中,宋辉向企业家送上了“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表示企业有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反映。他强调,开展“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是县纪委监委深入企业一线摸实情、听真话,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要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宋辉书记要求,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交由相关部门研究帮助协调解决,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走访调研取得有力的成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将依据《泾县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