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17:1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加快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

耿鹏张贵停讲话 施怀中主持 左银海郑光明出席

JXW_8257_副本

  1月19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全县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自我革命,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把“四个泾县”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县委书记耿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贵停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会议。左银海、郑光明等县四大班子负责同志,法检“两长”及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和正县级老同志、部分副县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耿鹏

  耿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在泾县落地生根。

  耿鹏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显著增强;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显著增强;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加快泾县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自觉显著增强;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改善民生福祉的行动自觉显著增强;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纪律自觉显著增强。全县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JXW_8262_副本

  耿鹏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 一是必须突出思想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必须突出领导带头,强化以上率下;三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整改;四是必须突出为民宗旨,强化群众路线;五是必须突出分类施策,强化督促指导。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耿鹏强调,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引领,常抓政治上的体检、常掸思想上的灰尘、常严党性上的锤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笃信笃行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要坚定不移加强自我革命,从严政治生活、从严管理干部、从严正风肃纪,勇于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定不移加强斗争精神,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进者,着力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加强警示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定不移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坚定不移加强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冲在前、干在先,重引领、作示范,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JXW_8268_副本

  张贵停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泾县县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紧扣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提升站位上下功夫,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JXW_8287_副本

  施怀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努力构建今年工作“四大板块”,奋力夺取“四个泾县”阶段性胜利。他还就春节前后烟花爆竹城区“双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JXW_8266_副本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