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003257952/201905-00731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县长解读】关于《泾县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解读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1-22 00:00
【县长解读】关于《泾县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8-11-22 00:00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特色小镇建设,健全特色小镇专项建设资金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特色小镇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重要抓手作用,县财政局、县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泾县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现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促进我县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根据《安徽省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建[2017]1496号)和《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泾政秘[2016]252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内容说明

1.支持方式和使用范围

《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规定,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采取“借转补”的支持方式。

《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规定,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使用范围主要包括:规划编制、评审等前期工作投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培育。

2.专项资金使用

《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规定,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管理。实施主体要严格按照资金使用范围和建设进度拨付资金。

3.专项资金监管

《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县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局负责项目和资金日常监管。结合特色小镇年度评估,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并于次年2月底前,报省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