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4年县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7:4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3月28日上午,2024年县直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和2023年度县直机关党组(党委)、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共泾县县委党校)常务副主任(常务副校长)、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委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和省市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县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作2023年度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报告,并对2024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县统计局、县医保局、县数据资源局、县林业局、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单位党组、机关基层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并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杨培靖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杨培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

  杨培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政治属性。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主责主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要着力固本强基,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支部建设、抓好制度规范、抓准分类指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服务中心大局,有效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融合发展理念,建立融合发展机制,打造融合发展载体,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县大局谋划、推进和落实上,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各县直机关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抓实机关作风整治,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感受机关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各项保障。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健全完善党建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党建制度,持续建强党务干部队伍,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机关党建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