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春耕备耕正当时 粮食生产开局稳

发布时间:2024-03-01 16: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春耕备耕事关全年粮食生产。连日来,我县提前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各项准备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小麦的生产带来一定影响。我县多举措积极应对,组织“新春走基层 春风入田间”大走访活动,变“被动上门”解难为“主动靠前”服务。在昌桥乡龙桥村种粮大户王沿华的冬小麦地里,记者看到农技人员正为他讲解麦苗当前的生长特点,并根据小麦长势为他提供技术指导方案。

  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变“被动上门”解难为“主动靠前”服务,针对不同种类作物的生长发育特点,为农户做好肥水管控、病虫防治等指导服务。实现“零距离”技术服务,与种植户并肩强管理、保生产、促丰收,指导农户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做好麦田管理。

  据了解,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2.2万亩,油菜6万亩,在田作物8万亩。大地回暖,农事渐忙。泾县大地,丰收的希望正在孕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