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秀美泾川

安徽人游安徽 | 春节来泾县,开启2023年的第一场旅行!

发布时间:2023-01-13 09:48 来源:泾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2023年的

第一场旅行

你想要去看什么样的风景呢?

泾县,一座山水相依的皖南小城这里有着经年不衰的美景吸引了各种影视综艺都来取景2023年来泾县,开启新年的第一场旅行吧~

NO· 1

冬天的江南,或许有些冷

与其躺在被子里“跨年”

不妨伴着新年的钟声去古村里逛逛

这里,并没有想象中这般萧瑟

桃花潭 | 隐居于山水间

你们也在期待一个不一样的跨年夜吗?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不如逃离日复一日的工作生活场所,逃离冰冷机械的都市,来到诗意桃花潭一起迎接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你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采买烟花,与家人朋友等待12点钟声的响起,燃放各种绚丽夺目的烟花,看被点亮的夜空,许下新的一年美好心愿。

作为千年诗歌圣地,桃花潭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临近年关,便有各种年俗活动,元旦来吃一顿年猪饭,或碰巧赶上打年糕,美味的猪肉、年糕不仅让小孩们嘴馋,大人们也乐此不疲~

查济 | 围炉煮茶

查济是一个典藏在深山幽谷中的璞玉,岁月的浸润使它变得灰白、雅致。青山是她的外衣,白云是她的衣袖,许溪是她的血脉,而那千年不变的淳朴敦厚民风正是她纯洁的心灵。

在这冷嗖嗖的冬日,如果要选择一种方式和好友元旦相聚,不如趁着这股“新中式”茶饮风,去查济择一去处围炉煮茶去。

暖气温吞,茶香漫漫,既有户外露天的热闹烟火气,又有古村静谧祥和的氛围,与好友一起围炉,把2023年的日子过得更加温暖~

马头老街 |复古风满满

去马头老街逛逛,足以让人穿越回梦中的老时光。古旧的砖木式房屋坐落在两侧,仿佛让人忘记了时光曾来过,一砖一瓦都充满了回忆。

裁缝铺、铁匠铺、木匠铺,还有开了几十年的剃头铺子,为这日渐斑驳的老街,保留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人文意味。

夜晚的老街,变得灯火通明,红色的灯笼高高的挂着,各店铺的灯牌也亮了起来,散发着暖光,别有一番民国风味。

NO· 2

都说日出比日落更让人感动

当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染红朝霞

活力、新生、喜悦

心中总有说不出的感慨

旵山 | 迎接新年的曙光

元旦之时,登上旵山静候天边那一缕新年曙光,那绝对是跨年最与众不同的打开姿势。

尽管冬日的凌晨寒意阵阵,红日喷薄跃海后氤氲的光线碰撞出千色白光,等金青描边的云色一点点的褪去,青山显露,所有早起的苦闷便烟消云散了。

自驾桃岭 | 在新的一年继续乘风破浪

皖南川藏线,几乎把泾县最曼妙的山峦风光都拽到了你的眼前。

层峦叠嶂的山岗、变化万千的风景、湛蓝如洗的天空……道路一面是绿意葱茏的青山,一面是万丈悬崖,在此自驾,犹如行驶在天路之上。

到了六道弯观景台,可稍作停留,360°俯览汀溪乡美景。在这里,随手一拍,都能拍出小红书爆款美照!

NO· 3

吃货人眼中的泾县

山珍河鲜令人大饱眼福

所谓靠山吃山,泾县城区、乡镇里到处都是本地人开的农家乐,不管你是素食主义者,还是肉食爱好者,亦或是河鲜狂热粉,这桌十二道泾味都能让你放开肚皮敞开吃。
茂林蹄髈、云岭酱香黑猪肉、茂林糊粉、香飘鹅颈、汀溪兰香鸡、农家三鲜煲、琴鱼蒸蛋、老码头船夫鱼头、泾川肉焖面、皖南粉蒸肉、泾品豆腐、南瓜圆子……十二道泾县美食,选用本土的食材、本地的烧法,满足你挑剔的味蕾!

冬笋烧肉、冬笋烧土鸡,是泾县冬日特有美食。翻炒中肉类与冬笋相互入味,整盘菜油而不腻、清脆爽口。
宿·在泾县

令人称赞的住宿体验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们可以去每一个想去的地方,体验每一个小众精品民宿。在泾县,这些都能统统满足你~部分精品民宿

春节,让我们一起踏上泾县旅程

以热爱,去探寻每一片热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