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2021年首届“蒙恬杯”宣笔制作技艺大赛隆重开赛

发布时间:2021-09-29 17:5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29日,2021年首届“蒙恬杯”宣笔制作技艺大赛在黄村镇隆重举办,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副会长米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黄村镇委员会、黄村镇人民政府承办,是2021泾县宣纸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全市10余家宣笔制作企业的100名宣笔匠人参加,分别设置了水盆工艺组、修笔工艺组、刻字工艺组三个比赛组别,每个比赛组设置一二三等奖共计18名。

  黄村镇自2012年被评为“中国宣笔之乡”以来,大力协助宣笔制作企业的发展,目前该镇境内具有一定规模的宣笔生产企业9家,手工作坊50余家,宣笔从业人员约1100人,产量约1000余万支,宣笔产业总产值达一亿多元。此次宣笔制作技艺大赛的成功举办旨在让人们更清楚的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笔制作的过程,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