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泾县 > 宣纸之乡

中国宣纸文化园

发布时间:2023-06-07 10:23 来源: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宣纸文化传习基地是我公司为保护和传习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纸传统制作技艺,振兴宣纸产业,发展宣纸旅游,弘扬宣纸文化投资兴建的宣纸文化旅游延伸项目。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由国家甲级资质规划设计单位、甲级资质旅游规划设计单位——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该院院长、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著名景观设计专家俞孔坚教授领衔设计。该项目已列入安徽省“861”项目,占地约615亩,建筑面积63770㎡,静态总投资约2.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入口服务区、宣纸博物馆区、宣纸工艺体验区、宣纸原料作物观光区、生态景观休闲区、旅游购物区,宣纸研习基地,文房四宝传习基地等八大功能区。建设完成后,宣纸文化园将打造成集观光、休闲、体验、书画创作于一体、全国最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宣纸文化旅游景区。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计划三年完成。

中国宣纸文化园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园区以“发掘宣纸文化内涵、传承宣纸制作技艺、传播宣纸传统文化、展示宣纸艺术风采”为主题,合理布局、精心打造。自2007年10月1日对外开放以来,以其独特的传统工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来客,成为宣纸技艺展示乃至泾县对外宣传的一扇重要窗口。主要包括宣纸古法生产技艺制作流程展示,纸、墨、笔、砚等文房四宝的制作技艺展示与游客参与体验等,具有参与性、体验性、文化性的特点,园内体验宣、手形墨、宣纸及其加工产品等特色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目前,文化园已接待国内外旅游团体、政要、来宾数十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