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琴溪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琴溪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琴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 来源:泾县琴溪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要求,现向社会公开琴溪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地址:泾县琴溪镇政府,电话:0563-231610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2016年,琴溪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及透明度。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积极地推进了全镇政治经济社会的公开科学发展。

    我镇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配置了一台计算机,以满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努力做好计算机技术的学习和维护工作,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的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个人。同时,我镇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我镇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制度、档案公开制度、政府信息查询申请等制度。在具体工作中,由各分管领导严格把关,坚持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详细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4条,其中包括政策解读、本级文件、政府采购、财政预算、人事任免等类别。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我镇共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各部门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报送信息的时间观念不强,因而导致政府信息公开的缺少时效性、全面性。

(二)改进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督导考核,将信息公开责任到人,提高全镇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动各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从而提升我镇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

 

2017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