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旅游景点

王稼祥故居纪念馆(AAA)

发布时间:2023-07-20 09:20 来源:泾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王稼祥故居在泾县西南厚岸乡,距县城37公里。故居系清末民居建筑,砖木结构,坐东朝西,位柳溪边。宅前有门楼,挨门楼砌垣墙连正屋,构成前庭院,右侧是书房,左侧是花园,以一道矮墙间隔,迎面正屋,两居一厅,两边住房,门窗是雕刻花纹图案,中间为厅堂,后有厨房。故居中陈列着王稼祥同志青少年时期的生活和学习用具,展出了王稼祥同志一生中主要革命活动照片,供人们参观瞻仰。

王稼祥故居.jpg

王稼祥同志原名王嘉祥,又名王稼穑。1906年8月15日诞生在厚岸,1913年至1918年在村前私立柳溪小学(现厚岸中心小学)读书,小学毕业后离乡赴外求学,1919年,进芜湖圣雅各中学读书,1925年,就读于上海大学附中,从此走上革命道路。

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历史场景.JPG

王稼祥同志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8年转入中国共产党,1935年1月被增选为中共第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是中国共产党杰出的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在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遵义会议上发挥了重大作用,他是正式提出毛泽东思想科学概念的第一人。抗日战争中,他协助毛泽东同志处理了大量有关党、军队和抗日根据地的重大事件,并长期负责党中央的国际事务工作,为建立和发展我国对外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稼祥与毛泽东、邓小平在一起.jpg

王稼祥同志担任过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红军、八路军总政治部主任,首任驻苏联大使,外交部第一副部长,中联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等重要职务。在党的第七届二中全会、第八届、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均当选为中央委员。

1986年7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王稼祥故居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拨出专款全面修缮。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王震同志亲笔题写了“王稼祥故居”五个大字,用大理石镶嵌在门楣上,更显壮观。王稼祥同志诞生100周年之际,泾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召开了纪念大会,建设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修复了王氏宗祠、东台书院等文物古迹,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免费对外开放

景区电话:0563-59819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