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泾县旅游 > 美 食

泾县酱菜

发布时间:2023-09-01 16:05 来源:县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泾县特产酱菜历史悠久,自古以来被人们青睐并被列为馈赠亲友和晏席上传统调味佳品,尤以香菜、生姜、大蒜、芝麻萝卜条闻名。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新四军老将士重返泾县故土,当再次吃到当年爱吃的香菜时,欣喜不已,即兴赋诗赞道:“驱车又过旧街坊,回味当年意兴长,酱生姜与香菜美,今朝齿颊复留香”。

产品特点

特点:鲜、甜、辣、香、脆、嫩,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功能。

发展状况

蔬菜深加工是泾县的传统产业,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生产规模,占有一定市场的企业群体,全县拥有加工企业70余家,年最高总产达2000吨,产值3000万元。

主要品种

泾县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品种亦发展到十多个系列、四十多个品种,有酱制类、渍类、瓜菜、豆制类、什锦菜类、有干制类、全干类、液体类等等,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主要品牌

1988年注册了“章渡”和“丁渡”牌商标,1999年注册了“正兴隆”牌商标,得到了消费者信赖。尤以“章渡酱菜”、“正兴隆酱菜”、“丁渡酱菜”闻名遐迩,

主要产品有六大类(香菜、萝卜条、生姜、辣椒、蒜米、豆角)六十多个品种。

获得荣誉

泾县酱菜产品先后荣获省优秀产品奖和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银铜奖。


章渡酱菜

“章渡酱菜”是泾县地方传统名特产品,生产的历史悠久,制作方法独特,技术水平精良,全县专业技术人员达1000余人。原料主要来源于本县章渡等乡镇菜农种植的无公害蔬菜,有专业生产基地5000多亩,还有其他季节性的常规蔬菜,如白菜、萝卜、生姜、大蒜、辣椒等原料充足。章渡酱菜地方特色浓厚,味质具佳,深受消费者喜爱,曾屡获名优产品殊荣,1988年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铜牌奖,国家和省级报刊、电视、电台多次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